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保加利亚]保俄成立合资公司共建“南溪”线

[保加利亚]保俄成立合资公司共建“南溪”线

2010年11月15日07:16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社索非亚11月13日电(记者蒲海燕、王蒙)保加利亚能源控股集团执行总裁玛雅·赫里斯托娃13日与随同俄罗斯总理普京一起访问保加利亚的俄天然气工业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列克谢·米勒签署了关于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建设、管理“南溪”线天然气管道保加利亚段项目的协议。普京和保加利亚总理博伊科·鲍里索夫出席了签字仪式。

  普京是应鲍里索夫的邀请,于当天抵达索非亚对保加利亚进行为期1天的工作访问的。普京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就俄保两国间几个重要的能源合作项目进展问题进行磋商。

  保俄两家企业签署的这份协议将成为“南溪”线保加利亚段项目开始投入建设的最后一步。根据这份协议,双方将各拥有合资公司50%的股权,新公司成立后,将负责建设、管理和运营“南溪”线保加利亚段工程。

  普京在签字仪式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这份协议的签署是“南溪”线建设非常重要的一步,而“南溪”线对整个欧洲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这条线路建成后,将保证向保加利亚及整个南欧地区提供百分之百稳定的天然气供应。而且,保加利亚也将获得数十亿美元的过境费收入。

  保加利亚和俄罗斯2008年1月签署了建设“南溪”线天然气输送管道的协议。这条管道将通过黑海海底输气管道,将俄罗斯天然气经过保加利亚、塞尔维亚等送往西欧国家,主要意图是绕过乌克兰。

  按照计划,这条管道将于2015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总投资将达190亿至240亿欧元。建成后每年将向欧洲输送630亿立方米天然气,占俄罗斯对欧天然气出口的35%。(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