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四大国有商业银行10月底已停止新增开发贷款审批

四大国有商业银行10月底已停止新增开发贷款审批

2010年11月15日12:46分类:宏观经济

  农行建行:银行新增开发贷并未行政叫停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 据中国房地产报消息,记者从多条渠道证实,占据信贷市场大半江山的中、农、工、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10月底已停止了新增开发贷款审批。而此次不同于之前的月度性停贷调节奏。

  11月7日,工行总行授信审批负责人表示,工行已完成了全年的信贷任务,包括北京分行在内的多地分行都停止了新增开发贷的发放。类似的说法也相继从中行、建行、农行内部人士口中得到确认。中行总行公司业务部的信贷人士更为直接:一般各分行开发贷投放得更早,三季度就完成了全年的投放目标。而国寿资产管理公司一位人士也证实,通过对四大行的调研发现,新增开发贷在10月份就基本停止了。

  工行负责人表示,目前工行正在进行年度总结,新增已不可能,存量信贷资产的置换空间也有限,再加上四大行背负更多配合调控的任务,开发贷基本就算停了。加之11月10日,央行决定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配合着“十二五” 的保民生、调结构目标,监管层防通胀、货币政策回归常态化的意图已经十分明显。在可预期的后市监管下,开发商即使挺过今年的信贷空窗期,2011年面临的信贷环境也不见得比今年好,甚至更差。

  上述工行信贷负责人预测说,防通胀措施会加强,地产调控也会持续,预计明年的地产信贷供应会减少两成。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