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淘宝正式踏足搜索领域

淘宝正式踏足搜索领域

2010年11月15日16:04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社杭州11月15日电(记者张道生)记者15日从淘宝网获悉,其公司旗下独立搜索引擎一淘网正式对外测试“开放搜索”功能,淘宝网正式进军互联网搜索领域。

  “一淘网旨在打造一站式购物搜索引擎。”一淘网负责人张谦说,在开放搜索上线后,用户只要在一淘商品搜索页面中输入想要检索的关键词,就能搜索到全网的商品。

  自电子商务这一商业模式诞生以来,搜索引擎就一直是其最大的流量来源。统计显示,国内已经有高达57.5%的网购用户在进行网络购物时,依赖网络搜索获取品牌、产品信息。

  但目前,我国还没有一家搜索引擎能够为用户真正展示全网商品信息和商家信息。张谦认为,淘宝网聚集了全网70%以上的商品,以淘宝网商品为基础,通过接入和抓取外网的商品、商家信息,一淘网能够轻易将全网最全、最新的信息展示在用户眼前,并能实现对用户购物需求的精准匹配。

  据悉,2008年下半年开始,淘宝网就在其平台上屏蔽了国内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此举曾被业内看做是其进军搜索领域的信号。此番一淘网正式公开对外测试,业内认为,势必将给国内的搜索格局带来冲击。(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