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行业 >正文

保监会严格规范保险专业中介机构激励行为

来源:新华08  2010-11-19 09:48

  保监会叫停“干2年拿股权”

  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李延霞 王文帅)中国保监会18日表示,已于日前发布《关于严格规范保险专业中介机构激励行为的通知》,规范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实施的各种激励行为,督促保险专业中介机构提高风险意识,依法而稳妥地通过激励行为吸纳专业人才、促进业务发展,更好地维护保险市场正常秩序。

  通知要求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只能对在本机构连续执业两年以上的销售人员实施股权激励,同时,禁止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在实施激励过程中,对激励方案进行欺骗或者误导性宣传,诱导销售人员为获得激励而购买自保件和借款购买保险,以及以激励为名向客户赠送股权或返还不正当利益。

  通知要求监管部门高度重视实施激励过程中的潜在风险,加强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及时跟进处置。要严厉打击在实施激励过程中损害被保险人及相关人员利益、甚至引发群体性事件的违法违规行为,对利用激励从事非法集资、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的,要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同时,要及时向社会披露已查处的违法违规案件,向社会公众进行风险提示。

【责任编辑:王静】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