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行业 >正文

房企大佬手头紧 “开盘85折”回潮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0-11-23 07:59

  ⊙记者 朱楠 ○编辑 艾家静

  继武汉万科后,恒大地产沈阳项目再掀降价风潮。

  上周末,恒大地产旗下的沈阳恒大华府项目正式开盘,并在开盘当日推出“85折加额外97折”的优惠活动,不仅在开盘当天购房者全部可享有85折价格优惠,还可以根据抽奖情况在85折基础上,再享97-99折的折上折优惠。这不禁让人回想起今年5月份,在“国十条”出台后,恒大地产在全国范围内掀起的一阵85折优惠狂潮。

  记者昨日致电恒大地产品牌中心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恒大集团给各区域公司的销售折扣范围最大就是85折。

  尽管上述负责人反复强调,恒大地产今年销售收入400亿元的目标早在10月份就已提前完成,因此沈阳恒大的降价行为与集团资金情况和销售压力无关。但是,业内人士指出,在楼市调控逐渐深入、货币政策紧缩的大环境下,虽然从报表上看大多数开发商资金充裕、底气颇足,但业内人士认为,调控环境下那些全国布局、拥有土地较多、依赖于快速周转的开发企业,所面临的资金压力较大

  无独有偶,11月18日武汉万科也高调宣布,旗下在售五大项目共同推出优惠联动优惠,如每周每楼盘各推出10套“一口价”特供房源;购房即送11888元家电基金等。 

  “某一个类型的房地产商已经开始回笼资金了。”知名财经评论人叶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万科处于一个行业的终端,规模比较大,土地也比较多,各地楼盘很多,这样的开发商所受的资金压力是比较大的。”

  虽然记者从上海万科等万科其他区域公司了解到,武汉万科的降价也仅是一个区域的行为,上海等其他万科旗下楼盘价格保持稳定,并未出现降价情况,但目前楼市正面临多重调控,万科、恒大等地产大鳄旗下楼盘率先降价,对市场心理预期的引导作用仍不可小觑。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