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农业部:预计今冬明春全国蔬菜产量将增长7.5%

农业部:预计今冬明春全国蔬菜产量将增长7.5%

2010年11月24日19:52分类:社会热点

  新华社天津11月24日电(记者董峻)农业部部长韩长赋24日说,预计今冬明春全国蔬菜种植面积将同比增长7.0%,产量增长7.5%,保障市场供应是有生产基础的。

  韩长赋在天津市调研“菜篮子”工作时说,各级农业部门要加强对菜农的技术指导和服务,落实种植面积,搞好水肥管理,强化病虫害防控,加强防灾减灾,努力增加花色品种,丰富市场供应。

  同时,加强海南等冬菜北运基地建设,扩大南菜北运蔬菜种植规模,积极发展北方温室大棚蔬菜,增加大中城市速生蔬菜生产。大中城市要认真落实菜地最低保有量制度,实行更为严格的占补平衡和补偿机制,稳定和增加郊区蔬菜种植面积,调动和保护菜农的积极性,切实提高自给能力。

  在“菜篮子”产品流通方面,韩长赋要求各级农业部门大力支持各大批发市场改善交易条件、改进管理与服务,为经销商提供更多便利。充分利用会展平台、网上促销、订单农业、农超对接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产销对接,做好“菜篮子”产品的跨区域调剂。落实好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确保蔬菜调运畅通,降低流通成本费用。(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