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沃尔沃比利时车厂获政府担保贷款

沃尔沃比利时车厂获政府担保贷款

2010年12月14日08:23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13日专电(记者王晓郡)沃尔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特凡·雅各比13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宣布,沃尔沃的比利时根特车厂获得荷兰国际银行1.98亿欧元的5年期贷款,以研发更具竞争力的产品。此次贷款由比利时弗拉芒大区政府做担保。

  雅各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沃尔沃将利用新贷款和弗拉芒大区政府的支持,继续研发非常有竞争力的新车型。新贷款有利于沃尔沃根特车厂的投资和用工计划,有利于沃尔沃的财务稳定。”

  荷兰国际银行比利时业务总经理马塞强调,根特车厂是沃尔沃最大的海外工厂,对比利时弗拉芒地区也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沃尔沃根特车厂目前雇用员工4500人,2009年生产汽车18万辆。它计划2010年生产汽车20万辆,包括3万辆2010年6月才下线的S60新款车。沃尔沃原是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旗下一家专做高档车的瑞典公司,2010年3月被中国汽车企业吉利收购。(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