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行业 >正文

明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目标为增长11%左右

来源:新华08  2010-12-25 14:31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刘菊花、袁军宝)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25日在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透露,2011年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同比增长目标为11%左右,包括技术改造在内的工业投资增长19%左右。

  李毅中说,2011年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主要目标还包括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各降低4%,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下降5%,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提高2.2个百分点。电信业务收入增长5%左右,软件服务业收入增长25%左右。

  李毅中表示,2011年工作中将特别关注当前工业发展中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一是世界经济复苏进程缓慢,美元大幅贬值,全球流动性继续增加,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和主要货币汇率动荡加剧。

  二是人民币升值压力进一步加大,针对我国的贸易摩擦明显增多,工业产品出口仍面临较大困难。

  三是工业品出厂价格和燃料、动力、原材料购进价格攀升,货币政策适当收紧,宏观调控政策变化和相关改革措施推出,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新的影响。

  四是“两高”行业仍然增长偏快,部分新兴产业存在盲目发展风险。总的来看,短期问题与长期问题交织,工业发展面临复杂形势,防范和化解经济运行风险任务艰巨。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