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法国向下修正二三季度经济增速 全年目标难圆

法国向下修正二三季度经济增速 全年目标难圆

2010年12月29日15:54分类:宏观经济

  法国统计机构28日向下修正了今年第二和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速,预示着政府今年经济增长1.6%的目标或很难实现。

  法国国家统计和经济研究所(INSEE)表示,第二季度经济增长0.6%,而不是11月中旬预计的0.7%;同时,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率从0.4%下修至0.3%。

  这意味着第四季度经济需要增长0.7%,才能实现年经济增速达1.6%的目标。

  但INSEE曾表示,第四季度法国经济增长0.5%。

  该机构表示,三季度GDP之所以向下修正,是因为企业和公共工程投资以及消费支出低于此前预期,而第二季度的运输产值指数也被下修。

  法国外贸银行经济学家Jean-Christophe Caffet表示,“我认为我们将无法达到1.6%的(经济增长)目标”,但2010年经济仍将增长1.5%同时强调法国在2009年经历了严重的经济衰退。

  法国政府2011年的经济增长目标为2.0%,这使得许多经济学家和国际组织的相关预测黯然失色。

  法国经济形势观察所(OFCE)的Eric Heyer表示,库存下滑放缓,甚至一些公司开始库存回补,这将是推动今年最后几个月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

  经济衰退期间,一些公司在很多情况下停止生产新产品,喜欢削减库存。这些库存目前正被重建,但重建步伐不足以证明经济增长动能明显增加。

  Heyer表示,“这一技术性反弹将会持续一个季度或数个季度,随后增速将走软”。

  他补充说,政府刺激措施的结束及紧缩计划的开始,或令经济增长走软。

  即将结束的重要刺激举措是政府的“旧车换现金”计划。根据这一计划,购买环保型汽车以及用旧车换新车的购车者可获得现金补贴。

  这一措施提振了汽车销量及总体消费水平。

  法国外贸银行的Caffet表示,预计未来几个月消费支出将走软。

  而Heyer则认为,经济增长动能很可能过于疲弱,不足以促使企业大规模创造就业,暗示失业率很可能仍高企。

  INSEE周二(28日)发布的另一报告显示,截至今年第三季度结束,法国公共债务占GDP的比例从二季度结束时的82.9%降至约81.5%。

  政府预计,今年全年公共债务占GDP的比例将达82.9%,大大高于欧元区规定的60%。

  预计明年公共债务占GDP的比例为86.2%;2012年为87.4%;2013年将收窄至86.8%;2014年将为85.3%。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