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预测2011年中国新增信贷7万亿元

来源:新华08  2010-12-29 21:13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苏雪燕、刘诗平)中国银行29日发布《2011年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预测,2011年中国全年新增信贷规模为7万亿元人民币左右。中行战略发展部负责人周景彤表示,预计2011年信贷投放将更多倾向于国民经济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比如科教文卫,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城镇化建设。监管部门将更加重视信贷投放的结构优化、节奏稳定,以实现均衡投放,避免月度和月度、季度和季度之间过度波动。

  中行报告还指出,2011年约7万亿元的新增信贷总额,以及人民币升值预期推动的国际资本流入增加,导致2011年流动性过剩状况难以从根本上扭转。尽管短短一个月之内央行已经连续两次加息,但从经济增长、物价运行的趋势以及利率水平来看,未来加息的空间和可能性依然存在,2011年央行很可能采取“小步快跑”式的加息策略,引导货币政策回归常态。

【责任编辑:王静】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