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大多数日本主要企业担心景气停滞

大多数日本主要企业担心景气停滞

2011年01月03日16:46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社东京1月3日电(记者冯武勇)日本媒体3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日本主要企业认为景气处于“停滞”状态,而影响景气的主要因素是日元汇率和美国经济前景。

  共同社2010年12月针对110家日本主要企业的调查结果显示,认为景气现状处于“停滞”的企业多达84家,比去年8月实施前一次调查时增加55家;认为景气在逐渐恢复的只有12家,比上次调查减少62家。

  在有关影响景气的不利因素中,日元升值、美国经济前景不明、个人消费不振、经济刺激政策到期等选项排名靠前,其中选择日元升值的有75家。

  日本《读卖新闻》同一天发布了针对日本企业领袖的调查结果,结果显示,在受访的30名企业领导人中,25人认为景气现状处于“停滞”。(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