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2010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破15万亿(7)

来源:新华08  2011-01-18 11:54
本文导航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7. 7.
  8. 8.
  9. 9.
  10. 10.
  11. 11.

  五、关于赴美贸促团和中国加入WTO十周年  

  为进一步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发展,中国商务部组织大型贸易投资合作促进团赴美。贸促团分别由蒋耀平副部长和王超副部长带队,近期在美国相关州开展活动。其中,蒋耀平副部长率近40家企业约100人,在拉斯维加斯参加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览会及中美科技创新与合作发展论坛,目前已结束访美。王超副部长率领的贸促团下设7个分团,参团的企业家超过400人,在美期间将分别访问伊利诺伊、德克萨斯等12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开展多种形式的贸促活动,包括在休斯敦和罗利市(北卡罗来纳州)举办投资环境说明会。1月21日上午,商务部将会同贸促会在芝加哥举办中美经贸合作论坛暨项目签约仪式,邀请双方政要、工商界人士约500人参加,同时签署一批进出口贸易、双向投资与合作协议。  

  此外,2011年12月11日是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十周年,我们正在计划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推动进一步对外开放。去年12月底,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孙振宇大使在离任抵达北京首都机场时,接受了境内外媒体的联合采访,启动了入世十周年的新闻宣传。本月底,陈德铭部长将率团赴日内瓦,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将举办有关中国入世十周年的分论坛,希望大家届时给予关注。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钟奕】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