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银川年夜饭价格普涨 预订依然火爆

银川年夜饭价格普涨 预订依然火爆

2011年01月19日16:33分类:社会热点

  新华社银川1月19日电(曹健、何晨阳)尽管受菜价上涨影响,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的不少饭店上调了年夜饭价格,年夜饭预订依然火爆。

  记者走访发现,由于蔬菜、肉类价格上涨,与去年同期相比,银川市年夜饭涨价现象比较普遍,一般饭店每桌年夜饭涨幅在100-300元。逸品净素茶餐厅负责销售的李彩霞告诉记者,与往年相比,餐厅不同套餐的年夜饭涨幅不一,但涨幅都在200元左右。

  虽然价格有所上涨,和往年一样,银川市民预订年夜饭的热情依然很高,目前各饭店所剩桌位均不多,有的甚至在两个月前就已被订满。

  位于老大楼附近的悦宾楼推出了从数百元到三千多元的年夜饭套餐。该店订餐负责人介绍说,订餐的市民更多关心的是有没有桌子,价格上涨他们也都能理解。店里年夜饭桌位从2010年国庆节后开始预订。

  不仅普通年夜饭受欢迎,价格不菲的海鲜类年夜饭也很畅销。记者在东港餐饮宁夏工会大厦店的订餐菜单上看到,该店推出了从888元至3688元等不同价位的几档套餐,依价位不同,包含有鲍鱼片捞饭、鱼翅蒸大元贝以及小米炖黄玉参等。

  记者采访发现,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到饭店吃年夜饭,已成为部分市民的“习惯”。从事销售工作的杨卫华一家已连续3年在饭店吃年夜饭。“过年嘛,就图个高高兴兴,以前做顿饭得全家总动员,弄得大人孩子都得忙活好几天,现在方便多了,而且饭店饭菜比自己做得好吃。”杨卫华说。(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