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供给增加 国际油价跌势进入第6日

供给增加 国际油价跌势进入第6日

2011年01月26日08:11分类:宏观经济

  受美国原油库存预期连续第二周增加和欧佩克成员国增产表态的影响,国际油价跌势进入第6日。

  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25日在亚洲市场早盘下跌0 .34美元,至87.53美元/桶。该合约24日曾触及87.27美元,距离1月7日创出的年内低点87.25美元仅咫尺之遥。

  路透社25日援引伊拉克官员话称,伊拉克拟在2013年底前将其海湾地区的石油出口能力提高至500至600万桶/日。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阿里·本·易卜拉欣·纳伊米24日也暗示,全球最大石油生产国沙特可能增加石油供给。对于外界关心的如果油价突破每桶100美元,占世界原油供应量约四成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是否会通过增加产量来抑制油价上涨的问题,纳伊米并未提及。但他预测,非欧佩克产油国今年可能会增加产量。纳伊米还表示,沙特目前剩余产能为每天400万桶,而整个欧佩克剩余产能为每天600万桶。他预计今年全球石油日需求将增加150至180万桶,这高于国际能源署的预估。

  另外,据媒体调查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预计上升90万桶,馏分油库存预计减少20万桶,汽油库存预计增加220万桶。上周公布的有关报告显示,在截至1月1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大幅上涨262万桶,远远高于市场预期的减少60万桶,数据一经公布立即引发油价大幅下挫2%。美国能源信息署近来数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出,美国原油库存处于高位,盖过了原油需求增长预期的影响。

  一方面,原油供给增加压制油价,另一方面,由于投资者担心世界各国央行的刺激经济措施作用将逐渐减退,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可能不尽人意,原油需求增幅预期也不乐观。

  油价近期的高位回调暂时舒缓了对全球的通胀威胁,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 F)最新报告却上调了2011年油价的预测,为90美元/桶,去年10月预估值为79美元;IM F还发出了通胀压力将阻碍世界经济复苏的担忧。国际能源机构上周也警告说,如果油价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在每桶100美元的水平,正在复苏中的全球经济将会受到打击。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