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道达尔2010年销售额和净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

道达尔2010年销售额和净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

2011年02月12日11:25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社巴黎2月11日电(记者李明)法国最大的石油企业道达尔集团11日发布的财务报告显示,由于全球经济复苏带动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上涨,2010年集团销售额和净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

  财报显示,道达尔2010年实现销售额1593亿欧元,比上一年增长21%;净利润103亿欧元,增长32%。在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减产和尼日利亚安全状况得到改善等有利因素影响下,道达尔全年油气日均产量达237.8万桶,增长4.3%。

  道达尔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哲睿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2010年石油化工生产的经济环境比2009年有利得多。集团2011年投资预算将增至160亿欧元,但投资将优先考虑生产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道达尔是法国第一大上市公司,业务遍及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