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美国连锁书店巨头博德斯公司申请破产保护

美国连锁书店巨头博德斯公司申请破产保护

2011年02月17日12:40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社华盛顿2月16日电(记者阳建)由于在处理网络购书和电子阅读器对实体书店的冲击方面应对不力,美国第二大连锁书店企业博德斯集团公司16日正式申请破产保护。

  博德斯集团公司总裁迈克﹒爱德华兹说:"博德斯集团公司没有足够的资金来进行有效的竞争,申请破产保护将给公司的重组提供时间,以让我们重新定位成为长远的成功企业。"

  博德斯集团公司提交的破产保护申请文件显示,截至2010年12月25日,该公司的总负债为12.9亿美元,总资产为12.8亿美元。

  博德斯公司当天发表声明说,根据破产保护法案,在申请破产保护期间,博德斯公司仍将继续运营,并计划进行重组。该公司将在接下来数周内关闭30%表现不佳的书店,同时重组通用电气资本公司提供的5.05亿美元的债务融资。

  此间部分分析人士认为,博德斯申请破产保护,意味着以亚马逊公司为代表的新兴网络书籍销售商打败了传统的实体书店。预计包括亚马逊、苹果和谷歌在内的新兴书商的在线业务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市场分析师指出,在线购物和电子阅读器的兴起,使得消费者对实体书店的兴趣日益减小,而博德斯公司在应对挑战时未能采取有力的措施。博德斯公司2001年4月将当时尚未盈利的网络购书业务卖给了亚马逊公司,结果后者取得了巨大成功,成为目前蓬勃发展的全球在线书店市场的主导企业。在博德斯公司于2008年再度推出网络购书业务时,已经无法与如日中天的亚马逊竞争。网络购书的冲击造成该公司财务情况每况愈下,据统计,自1998年以来博德斯公司的市场价值萎缩了超过30亿美元。

  博德斯集团公司成立于1971年,目前在全美拥有674家书店,约1.95万名员工。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