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东局势影响纽约市场油价17日大幅上涨

中东局势影响纽约市场油价17日大幅上涨

2011年02月18日07:20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到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7美元,收于每桶86.36美元,涨幅为1.6%。伦敦市场4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9美元,收于每桶102.59美元。

  新华社纽约2月17日电(记者乔继红)受中东地区紧张局势持续蔓延影响,纽约市场油价17日大幅上升,但伦敦市场油价出现下滑。

  当天巴林、利比亚和也门均发生反政府示威者与警方冲突事件。伊朗国家电视台当天证实,伊朗正向苏伊士运河派遣两艘军舰。以色列外交部长16日说,伊朗正计划借道苏伊士运河向叙利亚派遣两艘军舰,伊朗和以色列关系因此趋紧。中东地区紧张局势不断加剧,投资者对该地区的原油供应担忧情绪加重。

  当天,跟踪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汇率变化情况的美元指数出现下跌,对油价上升构成支撑。

  但是,伦敦市场油价却因为投资者将资金转向纽约市场而从前一交易日创下的两年半最高点跌落,伦敦油价与纽约油价之间的差距因此缩小。

  到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7美元,收于每桶86.36美元,涨幅为1.6%。伦敦市场4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9美元,收于每桶102.59美元。(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