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印度1月贸易逆差大幅增长

印度1月贸易逆差大幅增长

2011年03月03日10:56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社孟买3月3日电(记者刘亚南)印度商业和工业部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受出口下滑和进口增加双重影响,2011年1月份印度贸易逆差为79.8亿美元,大大高于去年12月份26亿美元的逆差额。

  数据显示,1月份印度出口仍保持良好态势,出口额为206亿美元,同比增幅达32.4%,但环比下降了8.4%。

  受当月原油进口和非原油产品进口增加推动,当月进口额环比增长13.9%,为285.8亿美元,是自去年9月份以来的最高值。

  本财年(截至今年3月31日)前10个月,印度贸易逆差额累计为889.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水平相当。

  印度官方预计,本财年出口额有望达到2250亿美元,高于此前制定的2000亿美元全年出口目标。

  印度商业和工业部近日公布了一份振兴出口的战略文件草案,计划用3年时间把出口额提高到4500亿美元,以把不断扩大的贸易逆差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控制在10%以下。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