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日本企业物价指数连续5个月同比上升

日本企业物价指数连续5个月同比上升

2011年03月10日10:22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社东京3月10日电(记者冯武勇)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10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受进口能源资源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今年2月份日本国内企业物价指数同比上升1.7%至104.1,连续5个月出现同比上升,连续6个月环比上升。

  同比价格上升幅度较大的产品包括石油煤炭制品、有色金属、钢铁等,涨幅均超过10%。信息通信设备、电子零部件和电器产品的价格则出现不同幅度下滑。

  数据同时显示,2月份进口物价指数同比上升尤其明显,集中体现在金属及其制品、石油煤炭天然气、粮食饲料等能源资源上,分别同比上升30.8%、13%和11.2%。

  企业物价指数反映的是企业间交易的商品价格水平,它与消费价格指数一样,是衡量一国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完)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