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标准普尔:继续将平安产险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

标准普尔:继续将平安产险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

2011年03月10日19:40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社上海3月10日电(记者王涛)标准普尔评级服务10日宣布,继续将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安产险)的长期本币交易对手信用评级和保险公司财务实力评级“A”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标准普尔是在2010年9月3日将其评级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的。

  平安产险继续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仍然受制于母公司平安集团认购深圳发展银行发行新股的交易。标准普尔表示,将继续评估平安产险母公司平安保险集团这一交易的影响。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陈优妮表示,此笔交易将令平安集团的资本实力与整体财务灵活度处于压力之下,深发展由于历史纪录较弱,信用状况不确定。这笔交易虽然不会严重削弱平安集团的现金或对平安产险的财务状况造成立即的影响,但将影响平安集团向平安产险提供支持的能力。在实现此次收购的潜在好处之前,平安集团可能面临包括整合风险和财务风险等挑战。

  标准普尔仍将平安产险视为平安集团的核心子公司,平安产险仍将是集团保险业务战略中不可或缺的一环,目前平安集团持有平安产险99.13%的股权。截至2010年12月31日,平安产险总保费占到中国财产保险市场的15.4%,是中国第二大财产保险公司。2010年8月,平安集团曾向其注入60亿元人民币资本,从而将其注册资本从2009年底的60亿元提升至120亿元。

  陈优妮表示,若平安集团完成收购深发展,标准普尔计划在未来3个月内将平安产险的评级移出信用观察名单。平安产险的评级将取决于对深发展信用质量与平安集团在完成收购交易后的整合计划的评估。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