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融资平台风险评估有望上半年出结果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3-11 07:09

  全国政协委员、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10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地方融资平台贷款风险评估数据上半年应该会出来。

  他还表示,银行压力测试显示的房价下跌20%至30%仍可承受只是假设情况,房价不会大起大落,银行业和经济的发展都需要稳定的房地产市场。

  去年6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财政部、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以及银监会联合部署,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债务进行清理核实。阎庆民称,预计上半年数据可以出来,最终将由财政部向国务院上报。

  经过压力测试,银行可承受房价下跌20%-30%。对此,阎庆民解释说,这只是国际银行业惯用的风险管控手段,在假设情况下所做的压力测试。他认为,房地产不会大起大落,房地产对上下游产业的带动作用还是比较大的,经济发展需要有一个稳定的房地产市场。

  相关新闻:银监会:不提高资本金要求 贷款风险整体可控

【责任编辑:钟奕】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