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行业 >正文

农业部副部长:今年夏粮丰收有希望

来源:新华08  2011-03-12 15:11
核心提示: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12日在北京表示,干旱没有对今年冬小麦的生产、夏粮生产造成严重的影响。只要我们坚持把抗旱工作抓紧抓好抓实,坚持全面开展春季田间管理的工作,今年夏粮丰收还是有基础、有希望的。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章利新 任沁沁 李寒芳)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12日在北京表示,干旱没有对今年冬小麦的生产、夏粮生产造成严重的影响。只要我们坚持把抗旱工作抓紧抓好抓实,坚持全面开展春季田间管理的工作,今年夏粮丰收还是有基础、有希望的。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12日下午举行记者会。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农业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陈萌山就“十一五”农业发展成就和“十二五”农业发展规划回答记者提问。

  危朝安说,春节以后,农业部开展了一个为期一个月的“百乡万户调查”。根据调查情况和最近的农情调度,结合专家会商分析,大家比较一致的意见,就是当前的夏粮生产形势总体上说是好的,面积有增加,播种质量好,冬前墒情足,苗情基础好。

  他说,虽然相当一段时间冬麦区发生了持续的大面积干旱,对今年的夏粮生产,特别是冬小麦的生产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但是我们政策措施力度大,科学抗旱的措施实,上上下下各有关部门、各地全力支持抗旱。加上2月下旬,在冬麦区有大范围的降水,当然有的地方是中雨,雨量都比较大,范围都比较大,旱情得到有效缓解。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