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行业 >正文

农业部副部长:大规模建设旱涝保收高标准农田

来源:新华08  2011-03-12 16:23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章利新 任沁沁 李寒芳)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12日在北京表示,“十二五”期间首先应该守住18亿亩耕地这条红线。这18亿亩耕地三分之二是中低产田,所以需要大规模建设旱涝保收高标准农田,首先就是农田水利建设。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12日下午举行记者会。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农业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陈萌山就“十一五”农业发展成就和“十二五”农业发展规划回答记者提问。

  危朝安说,建设高标准农田需要解决土的问题,就是土地质量问题,提升地力。提升地力的方法包括测土配方施肥、增施有机肥、土地平整、防治污染等。

  他说,还要解决路的问题。这几年农业机械化发展迅猛,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已经达52%。还有的地方难以实施机械化,主要是路不通,特别是南方丘陵山区。耕地的问题、水的问题、路的问题、林的问题,都要综合考虑,综合治理,提高我们的耕地质量。(完)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