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泰国智库预计该国今年出口将增长11%至17%

泰国智库预计该国今年出口将增长11%至17%

2011年04月26日11:16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社曼谷4月26日电(记者张秋来)泰国著名经济智库泰华农民研究中心日前发表报告说,泰国第一季度出口同比增长28.3%,第二季度出口受到日本地震和海啸的影响将有所减缓,但全年增幅将达11%至17%。

  今年一季度泰国出口总值为568.74亿美元,同比增长28.3%,其中3月份出口总值为212.59亿美元,创单月出口总值历史新高,同比增幅达到30.9%。

  出口增长的产品分布较为分散,表明多种产品的出口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出口总值的增长有价格上涨的因素,其中农产品出口价格同比涨幅高达20%。

  泰华农民研究中心预计,今年第二季度出口增长将放缓,同比增幅可能低于13%,主要原因是日本地震后,依赖从日本进口主要部件和原料的厂家无法按原计划组织生产。同时该智库预计日本国内电力供应短缺状况将持续至下半年,因此与日本国内供应链相关联的泰国制造业企业仍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

  该研究中心预计,今后一段时间泰国出口将面临世界经济复苏因多个地区通胀压力增加而放缓以及利率逐步上调等因素的考验。不过,鉴于第一季度泰国出口快速增长,大宗产品价格居高不下,下半年对日本市场出口有望恢复增长等,该研究中心将2011年泰国出口总值增幅从此前的8%至12%上调为11%至17%。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