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保障房开发贷款新增逾四成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4-29 07:09
核心提示: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却是房地产开发贷款中的一个亮点,其在一季度新增651亿元,比年初增长40.1%,高出同期房地产开发贷款34.8个百分点的增速。这样算来,今年新增的房地产开发贷款中,有38.8%都投向了保障性住房。

  一季度上市房企加速分化 行业暴利未能体现

  在国家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同时,银行也在加大对保障性住房的支持力度。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新增651 亿元,比年初增长40.1%,高出同期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速。据记者初步计算,今年以来新增的房地产开发贷款中,近四成投向了保障性住房。

  一季度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同比增17.9%

  整体来看,一季度房地产贷款增速回落减缓。央行公布的《2011年一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一季度主要金融机构及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城市信用社人民币房地产贷款新增5095亿元,同比少增3338 亿元,当季余额同比增长21.0%,比上年末和上月末分别回落6.4 和0.9 个百分点。 其中,人民币房地产开发贷款新增1678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7.0%,比上年末回落6.5个百分点。

  但是,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却是房地产开发贷款中的一个亮点,其在一季度新增651亿元,比年初增长40.1%,高出同期房地产开发贷款34.8个百分点的增速。这样算来,今年新增的房地产开发贷款中,有38.8%都投向了保障性住房。

  此外,央行数据显示,企业及其他部门固定资产贷款增速持续回升。一季度企业及其他部门经营性贷款新增1.09万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6%,比上年末回落8.6 个百分点;企业及其他部门固定资产贷款新增8377 亿元,余额同比增长26.3%,比上年末上升2.2 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静】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