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五一”上海楼市热度回升

“五一”上海楼市热度回升

上海证券报2011年04月29日07:18分类:产业经济

  ⊙记者 朱楠 ○编辑 阮奇

  一年一度的“五一房展会”将于4月30日至5月3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作为楼市“风向标”,此次房展会预计将吸引130家左右的房地产企业、约150个楼盘参展,虽然较去年同期参展楼盘和开发商数量都大幅减少,但相比今年3月的“上海之春”房展会开发商的热情仍有所回升。记者从参展的大型房企了解到,此次房展会上大幅降价或将很难见到,在历经房地产市场一年的起起伏伏后,价格僵局依然未破。

  据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1年“五一房展会”参展的房地产企业130家左右,比去年“五一房展会”的约220家减少了4成左右,不过与今年3月“上海之春”房展会的45家相比已增加了近2倍,这表明开发企业的参展热情大大增加。

  楼盘方面,此次“五一房展会”参展楼盘约有150个,以住宅项目为主。比去年的近300个参展楼盘减少一半,而与最近的3月“上海之春”房展会约60个的数量相比则增加了1.5倍。

  记者了解到,万科、保利、金地等缺席“上海之春”的品牌房企将亮相此次“五一房展会”,宝华、中冶等房企也继续保持参展热情。不过那些期盼能在房展会上见到大量打折楼盘的参观者可能还是会有些失望。记者从上海万科相关人士处了解到,万科此次将携旗下清林径、城花新园、尚源、琥珀郡园等住宅项目以及位于嘉定、松江、南通、嘉兴等地的新项目参展,但目前尚无针对房展会的特殊购房优惠政策。据记者了解,上周六万科清林径项目开盘3天即售出60余套,刚性需求的积极入市或让开发商降价动力不足。

  同样是业内标杆企业的金地集团此次也将携天御、天境、艺境和格林世界四个项目参展,记者从上海金地相关人士处了解到,金地也没有针对房展会的任何优惠措施。四个参展项目中,天御和格林世界已经在售,而天境和艺境均打算年中上市,因此参加房展会主要是为即将开售的项目聚集客户,展示形象。“刚性需求目前还十分强劲,由于政策影响,上海金地今年主打刚需牌,靠艺境、格林世界等刚需项目回笼资金应该没问题。” 金地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