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美国3月工厂订货环比增长3%

美国3月工厂订货环比增长3%

2011年05月04日10:59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社华盛顿5月3日电(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美国商务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美国工厂订货环比增长3%,高于2月份0.7%的增幅,是近期美国经济复苏的又一项积极信号。

  数据显示,主要受电脑和汽车等耐用品订货增加的带动,3月份美国工厂订货增至4629亿美元。与受金融危机影响严重的2009年3月相比增幅达到31.2%。

  3月份,电脑、汽车和机械等耐用品的订货环比增长2.9%,增至2095亿美元。运输设备订货增长6.2%,增至549亿美元。去除波动性较大的运输产品订货一项,3月份美国工厂订货实际上升2.6%。包括食品、纸制品、石油及碳制品在内的非耐用品订货则上升3.1%,达到2533亿美元。

  制造业回暖是美国此轮经济复苏中的一大亮点。随着企业补充在危机期间大量削减的库存,制造业活动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持续复苏。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