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澳大利亚多数民众反对“碳税”

来源:新华08  2011-05-04 19:02

  新华社悉尼5月4日电(记者傅云威)澳大利亚民调机构News Poll当天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绝大多数受访者反对联邦政府酝酿中的“碳税”改革方案。

  根据其调查结果,60%的受访者反对工党政府提出的“碳税”改革方案,支持“碳税”的受访者比例仅占30%。

  根据调查,在反对“碳税”的受访者中,39%的人表示“强烈反对”;在支持“碳税”的受访者中,仅12%的人表示“强烈支持”。调查显示,年龄在35岁至49岁的受访者最反对“碳税”。

  今年2月,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宣布,计划于2012年7月实施一项“碳税”改革方案,从而为澳经济引入碳排放定价机制,以实现节能减排目标。然而,数月来,这项方案却遇到越来越大的阻力,反对党、工会、以及必和必拓、力拓等重量级企业相继宣布抵制或者质疑“碳税”方案。反对者担心,“碳税”将增加企业成本,使投资和就业流失海外,牺牲澳大利亚经济的国际竞争力。(完)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