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俄罗斯4月通胀加剧 CPI同比涨9.6%

俄罗斯4月通胀加剧 CPI同比涨9.6%

2011年05月05日10:34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社莫斯科5月4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联邦国家统计局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俄罗斯消费者价格指数比去年同期上涨9.6%,比3月的同比增幅上升了0.1个百分点。显示俄通胀压力依然不减。

  但数据也显示,俄罗斯4月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4%,环比增幅则进一步放缓。此前,俄罗斯1月、2月和3月该指数的环比增幅分别为2.4%、0.8%和0.6%。

  数据显示,其中,4月食品价格上涨0.4%,非食品类商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5%。今年前4个月,俄消费者价格指数共上涨4.3%。

  俄央行第一副行长乌柳卡耶夫此前表示,3月和4月俄非食品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呈现加速上涨趋势,主要是由于货币流动性过剩,造成通胀压力加大。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4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增幅继续放缓,但全年通胀压力仍然很大。俄经济发展部预计全年通胀率为7%至8%,俄央行则维持7%的乐观预测。为实现这一目标,俄央行继2月25日宣布将再融资年利率上调25个基点后,4月29日宣布再将其提高25个基点,使该利率达到8.25%。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