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测4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5%

来源:  2011-05-09 18:43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08•中国宏观经济数据预测调查”,机构预测4月份中国的工业增加值增速平均值为14.5%,较3月单月14.8%的增速下滑0.3个百分点。

  新华社上海5月9日电(记者何欣荣)根据“新华08•中国宏观经济数据预测调查”,机构预测4月份中国的工业增加值增速平均值为14.5%,较3月单月14.8%的增速下滑0.3个百分点。

  从调查数据看,最高预测值为15%,最低预测值为13.6%,大部分集中于14.2%—14.9%之间。

  大多数机构认同工业增加值增速出现回落的趋势。这也可以从早先发布的PMI数据中看出:4月PMI从3月份的53.4%回落到52.9%,显示出经济增速正在趋缓,而工业运行也不可能脱离大势。

  投资咨询机构莫尼塔的最新调研显示,一方面,电力供应的紧张正在向更广泛地区扩散。另一方面,资金不足的困扰也进一步显现出来,4月的投资需求未能比3月份有实质好转。这些因素都制约了工业企业的生产。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则认为,从历史趋势来看,4月份的工业增加值往往会处于年内较高的水平。虽然4月份PMI小幅回落,预计未来仍将在波动中正向扩张,而工业增加值也可能会有所提高。(完)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