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占秘鲁首季资本货物及建材进口总额23.4%

中国占秘鲁首季资本货物及建材进口总额23.4%

2011年05月12日10:32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社利马5月11日电(记者贾安平)秘鲁利马商会11日公布统计说,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共向秘鲁出口资本货物及建材6.6亿美元,从而成为秘鲁最大的资本货物及建筑材料供应基地。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3月,秘鲁资本货物及建材进口总额达28.42亿美元,同比增长38%。在此期间,中国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达23.4%。

  秘鲁从中国进口的主要建材产品包括煤气管道、水泥熟料、硅酸盐水泥、瓷砖、家用水龙头、锁具和插销;资本货物包括运输车辆、零部件、工业机械、机器设备、办公室设备等。

  同期,秘鲁从美国进口达5.02亿美元,占18%,比去年同期增长22%;从巴西进口达2.7亿美元,占10%;日本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为6%。

  此外,秘鲁今年前三个月中间产品及原料进口额达37.08亿美元,同比增长19%;进口消费品14.64亿美元,同比增长27%。(完)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