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月CPI同比上涨5.8% 高全国0.5个百分点

来源:新华08  2011-05-12 16:48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记者殷丽娟)今年4月份,北京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5.8%,高于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0.5个百分点,创下新高。这是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12日联合对外发布的消息。

  从环比看,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比3月份上涨0.7%,其中食品类下降0.6%,连续两个月环比下降。

  据了解,由于成品油价格上调、加息带动房贷利率上升等因素,4月份北京CPI同比涨幅仍处在高位。

  今年1至4月,北京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比上年同期上涨5.3%。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9%,烟酒类上涨1.4%,衣着类上涨0.8%,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上涨3.1%,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上涨3.3%,交通通信类上涨0.4%,娱乐教育文化用品服务类下降0.2%,居住类上涨10.8%。

  居住类和食品类仍然是拉动北京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的主要因素,分别拉动总指数上涨2.4个和2.3个百分点。(完)

  

【责任编辑:钟奕】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