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日本4月企业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5%

日本4月企业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5%

2011年05月16日14:45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社东京5月16日电 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16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受原油等进口产品价格上涨等影响,今年4月份,日本国内企业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5%至105.6,为连续7个月同比上升,环比则上升0.9%。

  其中,以日元计算的出口物价指数同比下降3%,进口物价指数同比上升9.1%。物价指数同比升幅较大的产品包括石油煤炭制品、钢铁和有色金属,升幅分别为18.7%、8.3%和7%。信息通信设备、电子零部件和电器产品价格继续出现不同幅度下滑。

  数据显示,除进口能源资源价格上涨外,地震带来的部分产品供给不足也是当月企业物价上涨的因素之一。

  企业物价指数反映的是企业间交易的商品价格水平,它与消费价格指数一样,是衡量一国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