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俄罗斯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长4.1%

俄罗斯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长4.1%

2011年05月17日10:42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社莫斯科5月16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联邦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经初步统计,第一季度俄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4.1%,这比俄经济发展部此前公布的数字低了0.4个百分点。

  俄罗斯总理普京4月20日在作2010年度政府工作报告时曾表示,今年第一季度俄经济增长4.4%,预计全年增幅为4.2%。不过,俄经济发展部4月底公布的初步统计显示,一季度经济增长达到4.5%,预计全年增幅为4.2%.

  俄经济发展部还指出,一季度,投资和出口表现不佳拖累了经济增长,而消费需求走强对经济增长作出主要贡献。此外,从生产角度看,工业、农业生产以及贸易额增加也对GDP增长起到积极作用,不过建筑业低迷对增长产生抑制作用。

  俄官方统计显示,去年第一季度俄GDP增长3.5%,全年增幅为4%。(完)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