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5月上旬食品价格六成上涨 部分菜价恢复上涨

5月上旬食品价格六成上涨 部分菜价恢复上涨

2011年05月17日15:0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另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受生猪供应偏紧影响,“五一”过后猪肉价格不但没有回落,反而加速上涨,同比涨幅也随之进一步扩大。目前全国猪肉价格同比上涨43.5%。分地区来看,辽宁、吉林、河北、山西、安徽、湖北、湖南、四川、青海等省区市的同比涨幅已超过50%,其余省区市同比涨幅多在40-50%之间。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显示,5月上旬主要食品价格上涨范围较4月下旬扩大,而且连续三期全面下跌的蔬菜价格出现了变化,部分蔬菜价格小幅上涨。

  另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受生猪供应偏紧影响,“五一”过后猪肉价格不但没有回落,反而加速上涨,同比涨幅也随之进一步扩大。目前全国猪肉价格同比上涨43.5%。分地区来看,辽宁、吉林、河北、山西、安徽、湖北、湖南、四川、青海等省区市的同比涨幅已超过50%,其余省区市同比涨幅多在40-50%之间。

菜价 食品 价格

  5月17日,海南琼海菜农挑着蔬菜前往市场出售。

  市民在江苏连云港一家大型超市副食品区选购放心肉

  工作人员在江苏连云港一家大型超市食品区整理上架销售的海干货

  商贩在江苏连云港海棠路市场整理上市销售的时令水果

  市民在江苏连云港一家大型超市食品区选购商品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