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科技文化交流协会代表团访问广东

来源:新华08  2011-05-17 19:48

  新华社广州5月17日电(记者赖少芬)应广东省青年联合会的邀请,由12名旅美科技专家组成的美中科技文化交流协会代表团17日访问广东,围绕高科技产业发展、高等教育、科研工作、人才引进等进行考察交流。

  据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广东省青联主席陈东介绍,美中科技文化交流协会代表团成员均是活跃在美国能源、生物、电子等科技行业的顶尖学者,他们在美国从事多年研究,积极参与美国及国际公共事务。本次邀请他们访粤,希望请他们为广东发展把脉,同时,向他们介绍广东引进人才、培养人才、扶持科技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通过他们引导更多海外精英关注广东、支持广东。

  17日,美中科技文化交流协会代表团前往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参观考察由留学人员回国创办的创新型企业,了解企业的产品研发、团队组成,特别是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的情况。此外,代表团还与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组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广东在引进海外优秀人才等方面的政策和措施。

  美中科技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谢家叶曾多次参加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他说,目前中国高度重视科技发展,尤其重视科技人才的培养和引进,为他们开展产品研发、创业发展提供了很多优惠政策,创造了很好的条件。作为旅美多年的科学家,代表团成员将大力宣传广东在引进人才、发展科技等方面出台的各种优惠政策,鼓励更多的旅美科技精英回国创业。

  在为期4天的访问中,美中科技文化交流协会代表团还将参加“责任·机遇·发展——2011中美精英智慧峰会”,并分赴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与高校师生开展交流活动。(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