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制造巨头德国曼集团中国制造中心落户常州

制造巨头德国曼集团中国制造中心落户常州

2011年05月18日17:28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社南京5月18日电(记者顾烨)全球装备制造巨头德国曼集团中国制造中心18日在江苏常州落成开业。与之相配套,原设在上海的生产基地将整体移址常州,并实现涡轮增压器国产化。

  这一世界级中国制造中心名为曼恩机械有限公司,位于武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07年1月奠基,总投资4500万欧元,囊括了德国曼集团动力工程业务领域的六大业务,包括石油天然气、流程工业、自动化控制、涡轮增压器、流体轴承以及售后服务。

  今后,曼恩机械有限公司将面向中国市场独立生产透平机械和大口径柴油发动机涡轮增压器。此前,曼集团涡轮增压器的中国生产基地在上海,此次生产设备将整体搬迁至上海以西约180公里的常州。

  在开业典礼上,曼集团子公司曼柴油机与透平公司首席执行官汉斯·奥托·耶斯克说:“将生产能力集中到一起,成立欧洲以外的世界级制造中心,既是集团在金砖四国的国际化战略部署,也可以满足经济增长以及扩充产能的需求,因为资源整合所取得的协同作用将大幅提升产能,并降低成本。我们预计消音器产能将增加约25%,轴流涡轮增压器产能将翻番。”

  此外,常州工厂还将进行涡轮增压器国产化。涡轮增压器可以利用内燃机排气能量驱动空气压缩机,增加内燃机进气压力使其提升效率。此前上海工厂由德国总部提供技术支持,而常州工厂已具备完善的质量、物流和采购系统,可为涡轮增压器的生产提供坚强后盾。

  曼集团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758年,是德国30大上市公司之一,世界五百强企业,其下属子公司曼柴油机与透平是世界领先的船用及电站用大口径柴油发动机和透平机械制造商,总部位于德国奥格斯堡。从1925年开始,曼集团开始为中国提供柴油发动机。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