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香港佳士得2011年春拍开槌 总估价逾24亿港元

香港佳士得2011年春拍开槌 总估价逾24亿港元

2011年05月27日19:49分类:社会热点

  新华社香港5月27日电(记者赵博)佳士得拍卖行27日在香港启动2011年春季拍卖会。为期6天的拍卖将呈现2700多件书画、瓷器、腕表、珠宝、名酒等珍品,总估价超过24亿港元。

  备受瞩目的5场书画拍卖,分别安排在5月28日晚间、29日和31日全天。近900件拍品总估价超过7.3亿港元。中国古代书画专场包括元代画家高克恭的水墨绢本《云山图》、明代书法家王铎的水墨绫本《草书诗卷》等艺术珍品。中国近现代画专场最被看好的是张大千《红树青山》《泼彩钩金红莲》,估价分别为800万至1000万港元和600万至800万港元;吴冠中《春讯》《咆哮》、徐悲鸿《喜马拉雅山杉林》、齐白石《红蓼蜻蜓》等精品也将亮相。当代艺术的最大亮点为估价1400万至2000万港元的张晓刚作品《血缘:大家庭——父与子》。

  这次春拍的另一个焦点——瓷器及工艺品拍卖,共有4场拍卖会,全部安排在6月1日。450多件拍品总估价近10亿港元,其中最受关注的是一尊清乾隆粉彩镂雕团螭纹“时时报喜”转心瓶,预计成交价格为2亿港元,有可能刷新拍卖纪录。清初酸枝镶缂丝绢绘六十寿屏风、明鎏金铜大日如来坐像等,也都是此次拍卖的亮点。

  其他值得关注的珍贵拍品还有:一批12瓶来自法国拉图庄的顶级年份酒,估价为65万至85万港元,是“佳士得名酿——酒庄窖存之宝”最高估价拍品;百达翡丽2499型号腕表以其罕见的红金款式成为“精致名表”专场亮点,估价为550万港元至950万港元;一对各重逾20克拉的枕形钻石耳坠,估价为550万港元至750万港元,为珠宝首饰类最贵拍品。

  作为世界拍卖巨头,佳士得每年举行450多场拍卖,2010年全球艺术品拍卖及私人洽购交易的总成交额高达50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