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光绍:上海将配合白银、原油等期货品种上市

来源:新华08  2011-05-28 15:28

  新华社上海5月28日电(记者陈云富)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28日在出席第八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时表示,“十一五”期间上海期货市场取得长足发展,下一步上海将配合推动白银期货的上市,并积极研究包括原油、汽柴油、能源品种,加快期权商品的开发工作,推动上海金融业的发展和壮大。

  屠光绍说,“十一五”期间,上海期货市场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期货交易所在推动我国商品期货功能方面不断提升,目前市场交易和功能发挥良好,上期有色金属指数的研发和期货保税交割业务的顺利启动,也对进一步增强上海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在去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股指期货也在中金所交易,迈向了金融衍生品发展的关键一步。

  屠光绍表示,下一阶段上海将配合国家主管部门,推动白银期货的上市,并积极研究原油、汽柴油、能源品种,加快期权商品的开发工作,在“十二五”期间,上海将根据国务院要求,努力形成良好的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环境。为上海金融业发展和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搭好台,铺好路,从体制、政策、激励各个方面主力推动市场创新,推动上海金融业的发展和壮大。

【责任编辑:赵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