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欧元区5月通胀率微降至2.7%

欧元区5月通胀率微降至2.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6月01日09:28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布鲁塞尔5月31日电(记者尚军)欧盟统计局31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欧元区通货膨胀率按年计算为2.7%,和4月份的2.8%相比略有下降。

  这已是欧元区通胀率连续第六个月高于欧洲中央银行为维持物价稳定所设定的2%的警戒线,凸显了欧元区因国际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正面临严峻通胀压力。

  为遏制通胀上扬,欧洲央行上月初宣布,将欧元区主导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至1.25%,这是欧洲央行自2008年7月以来首次加息

  鉴于希腊等欧元区成员国依然身陷主权债务危机,且经济复苏乏力,欧洲央行在是否加息问题上进退两难。欧洲央行行长让-克洛德·特里谢5月初就暗示说,由于物价上涨尚未引发普遍通胀压力,欧洲央行将等到6月之后再考虑是否二次加息。(完)

  

[责任编辑:bianji1]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