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惠誉下调塞浦路斯长期主权信用评级

惠誉下调塞浦路斯长期主权信用评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6月01日10:23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尼科西亚5月31日电(记者王强)鉴于希腊债务危机加剧,全球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31日宣布,降低与希腊金融关系密切的塞浦路斯的主权评级,将其长期本外币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前景展望为负面。

  惠誉发表声明说,塞浦路斯经济本身规模很小,但银行业发达,银行资本为国内生产总值的九倍。随着邻国希腊危机加剧,塞浦路斯银行系统面临更大风险,其公共财政难免受到拖累。

  惠誉认为,塞浦路斯金融系统三分之一的资产涉及希腊。塞三大银行能经受希腊主权债券缩水50%的不利境况,届时需要注资20亿欧元(约合28.8亿美元),而国家财政只需担负其中一部分。但在更严峻的银行压力测试中,假设希腊主权违约造成银行不良贷款率上升到25%,惠誉预计塞浦路斯需要为陷入困境的银行注入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25%的资本金,这无疑会给国家财政带来巨大压力。

  对于惠誉的评级,塞浦路斯央行立即回应说,去年塞浦路斯各银行保持盈利,且增加了资本金,提前达到了国际金融界规定2019年才必须达到的资本金水平,据此不同意惠誉所作分析。

  塞央行还表示,将继续加强监管,使各银行保持充足的资金流,抵御可能的金融风险。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