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湖北:稳控菜价保障受旱群众生活

湖北:稳控菜价保障受旱群众生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6月03日16:37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武汉6月3日电(记者黄艳)受干旱等因素影响,湖北蔬菜价格出现上涨现象。为保障受旱群众的生产生活,湖北省多项措施稳控蔬菜等农产品价格

  湖北日前召开了今年第三次市场价格调控联席会议,会上提出将“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纳入年度政府目标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明确奖惩。同时,量化考核指标体系,将蔬菜基地保护和菜地保有量、主要蔬菜品种自给率、蔬菜价格基本稳定、蔬菜产品质量安全合格率、居民满意度等作为主要考核指标。按月对全省各市州、直管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蔬菜价格指数的环比、同比、累计涨幅三个指标进行排名,并通报涨幅前三位的地方。对连续3个月涨幅排名靠前的地方,省政府市场价格调控联席会议将派出工作组,进行专项督查,提出限期整改意见。

  为保障蔬菜供应,鼓励城乡接合部的农民增加城市郊区蔬菜种植面积,提高蔬菜尤其是绿叶菜实现本地供应。加快冷库等冷链设施建设,增加蔬菜的储备,提高蔬菜应急供应能力。

  另外,为减少蔬菜等农产品在流通环节成本增加,湖北省计划将对政府投资建设的农产品贸易市场的摊位费租金,纳入定价目录,实行政府指导价或政府定价管理,由价格主管部门按照保本微利的原则核定收费标准。(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