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欧元区零售额4月环比回升0.9%

欧元区零售额4月环比回升0.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6月07日18:26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布鲁塞尔6月7日电(记者刘晓燕)欧盟统计局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商品零售额4月份环比回升0.9%,同比增长1.1%。

  据统计,今年4月,欧元区食品、饮料和烟草类商品零售额环比增长0.7%,非食品类商品零售额增长0.8%。欧盟27国4月商品零售额环比增长1.0%,同比增长1.9%。

  修正后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商品零售额环比下降0.9%,同比下降1.7%。

  零售额是衡量私人消费的一个重要指标,而私人消费是推动欧洲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受主权债务危机和失业率居高不下等因素影响,欧元区私人消费过去几个月一直疲软。此次的回升势头能否持续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