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欧元区第一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8%

欧元区第一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6月08日20:18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布鲁塞尔6月8日电(记者刘晓燕)欧盟统计局8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欧元区今年第一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8%,同比增长2.5%,与此前的初步预测相符。

  这一增速大大超过去年第四季度的增长0.3%。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欧元区私人消费环比增长0.3%,固定资产投资和出口均增长1.8%,进口增长1.9%。

  在所有成员国中,年初刚加入欧元区的爱沙尼亚环比增速最为抢眼,达到2.1%,第一大经济体德国则增长1.5%,有力带动了整个欧元区的增长。与此同时,依然深陷债务危机的希腊也实现了0.8%的环比增长,但同比仍然下降4.8%。同样受债务危机困扰的葡萄牙第一季度经济环比收缩0.7%,同比也下降0.7%。

  数据显示,欧盟27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数据与欧元区相同,即环比增长0.8%,同比增长2.5%。与此同时,美国今年第一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5%,日本则收缩0.9%。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