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发改委:目前物价上涨压力仍旧较大

发改委:目前物价上涨压力仍旧较大

中国证券报2011年06月09日06:5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徐宪平8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物价上涨压力仍旧较大,特别是国际粮价、油价的上涨导致的输入性通胀压力较大。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徐宪平8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物价上涨压力仍旧较大,特别是国际粮价、油价的上涨导致的输入性通胀压力较大。

  徐宪平表示,针对去年二三季度以来物价呈现上涨的现象,国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控制物价上涨,包括加息、保障供应、搞活流通、减少收费。现在看,这些措施取得了一些初步成效。蔬菜的价格比前几个月,包括比去年同期有明显的下降。

  徐宪平称:“国家把控制物价上涨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相关措施会一步一步地抓落实,我们现在把这个工作是摆在非常重要的位置。”

  数据显示,4月份CPI涨幅5.3%,环比涨幅略有回落。随着5月份猪肉、鸡蛋价格大幅上涨,很多机构预测CPI涨幅或将再次回升,可能达到5.5%的高位。

[责任编辑:李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