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美国5月商品零售额环比下跌0.2%

美国5月商品零售额环比下跌0.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6月15日10:22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社华盛顿6月14日电(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美国商务部14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5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下跌0.2%,而此前10个月该指标曾持续增加。

  报告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5月份商品零售额增长7.7%至3871亿美元。美商务部同时把4月份的零售额环比增幅从0.5%向下修正至0.3%。

  美商务部说,5月份商品零售额下降主要受汽车销售下降拖累。由于油价上涨以及日本发生地震海啸灾难后汽车业产业链受到影响,当月美国汽车销售环比下跌2.9%,是2010年2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扣除汽车销售,当月美国商品零售额增长了0.3%。

  消费开支约占美国经济活动总量的70%,是衡量经济活动的重要风向标。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