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韩国连续16月贸易顺差 5月达22亿美元

韩国连续16月贸易顺差 5月达22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6月15日16:59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首尔6月15日电(记者权香兰)韩国关税厅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5月份出口额为476亿美元,同比增长22.4%;进口额为454亿美元,同比增长30.1%;贸易顺差规模达22亿美元,连续16个月实现了顺差。

  具体来看,韩国5月份石油制品的出口额同比增长82.1%;无线通讯机器(47.6%)、船舶(25.9%)和汽车(25.9%)等产品的出口规模也大幅增长 其中,因智能手机和汽车等产品对美国市场的出口量大幅增加,韩国5月份对美国的出口总额达到51.8亿美元,同比增长24.7%。同时,对中国(19.8%)、欧盟(7.4%)和日本(36.8%)的出口规模也呈现大幅增长趋势。受原油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韩国5月份进口规模大幅增加,其中,原油进口额同比增长37.5%,天然气进口额同比增长26.1%。

  虽然韩国关税厅本次发布的贸易收支顺差规模低于此前韩国知识经济部发布的数据(出口总额为480.09亿美元,进口总额为452.62美元,贸易顺差规模27.46亿美元),但韩国专家预测,尽管国际原材料价格上涨有可能导致韩国6月份进口规模继续增加,但因半导体等产品即将进入旺季,韩国6月份的出口规模也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因此,韩国6月的份贸易收支将依然保持顺差。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