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行业 >正文

中国将采取五项措施推动生物技术产业化发展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6-27 07:31

  科技部副部长王志刚26日在天津开幕的2011国际生物经济大会上表示,“十二五”时期,中国将采取五项措施推动生物技术的研究和产业化发展。

  王志刚透露说,2010年中国生物产业产值超过1.5万亿元,抗生素、疫苗、有机酸、氨基酸等多种生物产品产量位居世界前列,生物医药、生物制造、生物农业正在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为此,科技部将统筹资源,加大投入,重点围绕生物企业创新能力的提升、人才的培养、成果转化应用和生物技术的国际合作等,采取有力措施,推动中国生物技术的研究与产业化发展。充分发挥国家重大专项的核心引领作用,加速生物技术的产业化。进一步发挥“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重大新药创制”、“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三个重大专项引领作用,加速培育生物育种、生物医药等产业。(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