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美国5月份个人消费开支环比持平

美国5月份个人消费开支环比持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6月28日07:13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社华盛顿6月27日电(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美国商务部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与上月持平,如果计入通货膨胀因素,个人消费开支实际下降0.1%,显示美国经济复苏缓慢。

  5月份,美国民众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3%,如果计入通胀因素,个人收入实际增幅仅为0.1%。

  当月美国民众的储蓄率为5.0%,略高于4月份的4.9%。经济衰退前的2007年美国个人储蓄率仅为2.1%。

  美国个人消费开支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二,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经济学家认为,受制于能源和食品价格攀升、失业率居高不下、房屋价格缩水等因素,美国许多普通民众对未来的消费持谨慎心态。(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