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企计划在老挝建电站缓解重庆电荒

来源:新华08网  2011-06-29 16:48

  新华08网重庆6月29日电(记者 王松涛)记者从重庆市国资委获悉,重庆对外经贸集团与重庆能投集团等企业目前已初步确定将在老挝北部的南塔省湄公河流域修建大型水电设施,并将所发电直接输送回重庆,以缓解重庆电力资源紧张的局面。

  据了解,拟在老挝修建的水电设施预计投资60亿美元,建设工期需3年左右,建成后日发电量将达380万千瓦。该水电站选址靠近中老边境,距云南省仅60公里,水电站所发电的绝大部分将进入中国电网,并将直接输送回重庆。

  据悉,重庆预计今年电力最大缺口将达200万千瓦,占电力总需求的20%左右,为历年同期所罕见。而与中国相邻的老挝水电资源丰富,且境内大型工业企业较少,所需电量有限。目前,重庆企业与老挝方面已进入最后谈判阶段,正式协议有望于近期签订。

【责任编辑:王静】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